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举措做好工地噪声污染治理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举措做好工地噪声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辖区在建工地现场,约谈工地负责人,责成施工单位规范施工,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污染,避免噪声扰民。同时,对于已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午间、夜间连续施工行政许可的施工单位,要按规定及时向周边居民公告连续施工事宜,科学安排施工时间,禁止未经许可超时施工。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及时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对于易反复、反弹的工地,通过增加巡查频率的方式,随机延长值勤时间,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施工的情况。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在线监控视频、噪声监测等管理手段防治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扰民,并保持设施和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街道干部向建工地负责人面对面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知识,提升工地负责人对施工噪音防治的意识。对群众反映工地施工扰民、环境污染等问题8余件,综治办和万缘城管执法队员做到第一时间现场核实,依法查处,及时反馈,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