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线 » 详情
大石镇:“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疫情监测“三道防线”。大石镇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大石镇中心卫生院实施体温检测预警。做好发热人员管控,在菜市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体温检测,对发热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和留观。全面启动村(社区)防控工作,由村委会(居委会)建立村(社区)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入户排查和登记,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的人员,要提醒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二是强化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要求,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派出所以及镇卫生院,加大可疑病例排查力度,做好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判定、调查和追踪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坚持就地就近医治,落实属地管理,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广播、朋友圈、网络等媒体和12320热线电话,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公共场所清洁卫生,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社会恐慌。同时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