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多举措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多举措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荣山镇以“零事故”为工作目标,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电子屏、公众号等新媒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宣传信息网,深入开展主题宣讲“六进”活动,即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重点宣传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逢集日等,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的形式,在人员集中的超市、场镇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册、相关法规单行本等各类宣传品,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应急处置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打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二)加大排查治理力度。通过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认真检查,不留死角,查找问题原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荣山镇安全生产工作发展。

(三)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和机关职工有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期间,现场培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应急逃生方式等,按照模拟场景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演练真实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