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 » 详情
三堆镇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积极推进辖区内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切实为残疾人群体服好务,三堆镇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实施救助。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镇机关和14个村(社区)残联专干,全面掌握辖区内残疾人情况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困难残疾人进行帮扶救助。目前,辖区内共有389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233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医保参保落实残疾人口714人全覆盖。

二是日常关怀,保障社会稳定。对群众反映的残疾人生产生活、就业、入学等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主动关心关注家庭困难的残疾人,镇残联理事长及社事办定期和不定期走访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残疾家庭宣传惠民政策。2020年区镇两级春节慰问辖区内4名残疾人。

三是积极动员,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开展残疾人就业状况摸排,鼓励残疾人积极就业创业。全年累计发放求职、招聘会信息50余条,为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指导,有力推动残疾人融入常规社会生活,去年累计为400余人提供就业指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