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持续用力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详情
龙潭乡持续用力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做好人才支撑。聚焦“引凤还巢”工程,充实乡村振兴技能型人才队伍,激发村级自主发展内生动力;抓住“企业业主”这一关键少数,着力攻克在产业发展、园区提升、技术升级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形成“全乡总动员,全民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计回引返乡农民工142人,勤丰、欣芸专合社负责人入选“利州英才”服务团。

(2)夯实产业基础。聚焦“引进业主规模发展、产业大户带动发展、统筹规划连片发展、因地制宜分户发展”发展模式,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先后建成各类产业园区17个,合作社68个,冻库、烘干房等粗加工设施6处,已有5家企业、6个产品通过有机认证。发展畜禽养殖场(户)73个,实施了鲲鹏度假区、龙潭农旅融合等4个重大康养旅游项目,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农旅融合产业形态已见成效。

(3)抓实示范创建。牢固树立“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全局意识,持续巩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和4个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成果,聚焦金鼓村、曙光村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两个重点,在此基础之上抓好其余各村的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龙潭全覆盖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