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法理结合解难题 矛盾化解有力有序 » 详情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法理结合解难题 矛盾化解有力有序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巧解思想扣子。建立“四包”责任制,积极讲政策、说情理、疏堵点,引导矛盾诉求突出人员“说说面临的难、解解心中的结、想想脚下的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解忧不添忧、画圆不画饼。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新机遇来抓,为1229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缴纳保险2226.71万元,办结率100%。

(二)维护合法权益。累计足额发放各类优抚抚恤补助资金5084.38万元,实施医疗救助199.95万元。根据政治和经济待遇、住房保障问题等不同诉求,分门别类梳理、畅通诉求渠道,为一等功臣杨永诗申报“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帮助87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汪志新恢复了政治和经济待遇。

(三)精准扶难帮困。认真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利用“七一”“八一”、春节等节假日,深情慰问功勋人员、“边海防”官兵家属及困难退役军人,先后帮助申请经济适用房、公租房6套,协助解决公益性岗位15个,解决子女入学、医疗困难、工作调动调整等实际问题8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