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三字诀”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 详情
区民政局“三字诀”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配强工作力量。区民政局召开党组会,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李书达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明确了责任分工;印发《广元市利州区民政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办理程序、复函格式、质量标准、办结时限作出明确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牵头协调、股室(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二是“快”,加快办理进度。区民政局从“交办、审核、督办”三方面入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做到了“快研究、快落实、快答复”。在全区建议提案交办会后,第一时间编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表,及时交办、认领,明确了责任领导、股室(单位)和具体承办人,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办理过程中,环环紧扣、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复函逐级审核把关时间;办理后期,要求每日报送办理情况,倒逼各承办股室(单位)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办理事项快速落实、具体问题尽快解决。

三是“实”,提高办理实效。区民政局坚持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改进自身工作的有效方法,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采取面对面交谈、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走上门、请进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本着“认真、诚恳”的态度,准确全面把握建议提案的实质要义,紧扣民政工作实际,与代表、委员共同研究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及时报告办理进度,争取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以提高办件的实效性、保证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