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五化五突破”升级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五化五突破”升级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元市八次党代会、区九次党代会重要精神,推进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广元利州区公安分局创新“五化五突破”机制,有效提升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一是隐患排查常态化,突破公共安全监管瓶颈。局领导带队,实地检查督导辖区重点单位办公区的消防设施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全警出击,采取不定期上门督导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演练等方式,强化烟花爆竹、枪支弹药、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10月以来共开展上门督导4次,约谈企业负责人3名,发现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9处。

二是机制创新常态化,突破管控效能瓶颈。强化特巡警队伍和应急处突机制建设,完善治安大队与派出所的联勤联动工作模式,有效实现多警种力量的优化整合,切实提高预防、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反应及处置能力。同时从整治治安乱点入手,强化专业性、社会性信息和视频监控资源的动态采集分析,研判发案规律,共享并应用于信息预警、情报导侦和打防管控工作中,提升管控效能。

三是社区工作常态化,突破治安整治瓶颈。通过完善派出所基础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妥善处置和有效化解非法聚集事件;通过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面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通过不定期地对辖区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及重点治安隐患场所开展明查暗访,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

四是教育宣传常态化,突破预警预防瓶颈。以“一网考”“六边六进六防”为抓手,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安全教育;以媒体科技为载体,多方面、多角度宣传公安工作成效,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以上门指导、分批次培训等方式,提高企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水平。10月以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0余次,受教人数达2000人。

五是打防治理常态化,突破案件查处瓶颈。针对辖区治安特点,结合维稳安保等工作任务,强力开展“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对旅馆、网吧、茶楼等娱乐服务场所,金融、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等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场所开展清查行动,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10月以来破案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抓获上网逃犯6名,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4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