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守护幸福“夕阳红” » 详情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守护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养老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福利院积极营造孝老、敬老良好氛围,按照“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总体工作要求,建立老人健康台账,拓展生活半径,让福利院的老人生活更加幸福,有力推动利州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构建多元,细化服务需求。通过给老人剪指甲、理发、闲聊等,摸清需求,从精神上给予关爱,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建立“爱老美味食堂”,每天三菜一汤“口味清淡、口感软糯、营养搭配”,为老年人提供健康饮食。

二、爱老敬老,培养老人的价值意识。组建老年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扫除、阅览室值守员、院民小组长等活动,老人们从一开始的“接受服务”向自愿参与服务和老有所为转变,让每位老年人有生活的寄托,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

三、月月主题,增强老人参与意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爱老敬老”主题活动。通过“夹豆子”比赛、红歌接龙、你比我猜等活动逐步提高老人参与活动积极性,由开始的被动变为主动要求展现自己的特长,老人们的精神面貌得到极大的改观,切实感受到福利院的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