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 详情
雪峰街道:四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行领导干部包挂村(社区),村干部包山头制度,并且做到“三抓、四看、五知道”,抓责任落实、抓宣传检查、抓人员监管,看隐患清理、看值班值守、看应急准备、看入山管理,知道防火责任、知道村里情况、知道联络方式、知道宣传内容、知道避险常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应急队伍集中待命,各有关负责人、护林人员、应急队队员手机禁止关闭,确保政令畅通、通讯畅通。

三是完善预警机制。制订完善了护林防火处置预案,严格落实“二个不准”,即防火期间不准任何形式的野外用火,不准带明火上山,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发现违规用火行为,立即坚决制止。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预防在先、防管并重的防火原则,利用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多层面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强化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结合学校重点抓好对学生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禁学生到户外放野火,确保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