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三到位”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三到位”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民政局“三到位”规范村务公开工作,依法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有效促进城乡社区和谐有序。

一是牵头协调到位。为切实推进《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我局作为牵头协调部门,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印发了《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红黑榜”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利民〔2021〕83号)《关于进一步推进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的通知》(广利民〔2021〕53号)等文件,规范我区村务公开工作。

二是贯彻落实到位。我局多次召开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共服务办)主任会议,督促乡镇(街道)《条例》的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条例》、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条例》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村(社区)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全面、真实、及时地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的村务过程全公开。加大对征地拆迁、社会捐助、最低生活保障、土地流转、宅基地申请、集体经济等群众关注热点方面的公开公示。

三是归纳总结到位。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要求各村(社区)对公开内容及相关会议资料要及时归档、妥善保存。做到公开栏公开、照相留存、计算机存储、资料存档等内容一致,并按照《村级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规范化管理,方便党员、群众查阅。

目前,全区156个村(社区)均达到了每个季度至少公开一次(重大事项随时公开),实现了“惠民政策户户公开、项目工程个个公开、财务收支张张公开、阳光村务天天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