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开展“回头看”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详情
金洞乡:开展“回头看”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我乡针对所有一般农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持续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人员”进行动态监测。对符合监测户条件的,按程序纳入监测对象,及时展开帮扶行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二、明确责任、抓落实。各村书记联合村帮扶队进村入户摸排梳理,核实贫困户信息、更新完善信息资料。查看贫困户“六有”情况,排查是否有边缘易致贫户或脱贫不稳定户。根据排查情况进行整改和跟进工作,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

三、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通过逐户走访排查,宣讲政策措施,全面排查各村返贫致贫问题和风险隐患。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成员建立健全动态台账,根据台账进行分类处理,有效化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