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扎实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 详情
宝轮镇扎实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增强村级组织服务能力,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宝轮镇积极举措,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确保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落实工作场地。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采取规范化、人文化、亲民化打造,配备专职坐班工作人员,方便群众办事,同时村(社区)常职干部轮流坐班,确保服务群众高效便捷。目前,全镇20个村(社区)均已落实便民服务中心。

二是落实工作制度。在区行政审批局指导下,镇便民服务中心整合服务资源,牵头负责全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科学设置服务项目,及时调整服务事项,全面落实代办制度,由群众将所需资料上交至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到镇处理,确系行动困难的人员,便民服务中心将安排专人上门办件,以制度的落实方便农村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创新服务载体。把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与党群服务中心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同规划、同布置、同管理。在服务方式上把集中办公、轮流值班和直接联系群众上门服务结合起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管理上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带动效应,推行“党员先锋岗”,以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目前,宝轮镇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已通过市区行政审批局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