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 详情
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督查审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对广元市利州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对财政存量资金、财政暂付款清理消化和国库库款管理、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等事项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区级公共财政预算可用资金362420万元,安排支出共计362420万元,当年收支平衡;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可用资金135683万元,安排支出135683万元,当年收支平衡;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可用资金181万元,本年支出20万元,调出资金161万元,年末无结余;全年实现社保基金总收入8249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基金总支出3802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当年社保基金结余4447万元,历年滚存结余17914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区财政局集中财力保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推动各项财政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财政工作目标。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科学。一是基本支出预算安排不合理二是未按实际用途合理安排专项业务费。

(二)非税收入4968.41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

(三)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资金未按“收支两条线”管理。

(四)新增暂付款8055万元。

(五)超项目进度支付政府债券资金14070.08万元。

(六)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不到位。

(七)存量暂付款消化未达目标要求。

(八)库款保障水平过低。

(九)区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和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对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未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预算编制不科学问题,要求今后在进行预算编制时,应充分考虑各预算单位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加强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对非税收入及时足额缴入国库问题,区财政局在审计期间已足额缴入国库;对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资金未按“收支两条线”管理问题,要求区财政局收回,通过预算安排;对新增暂付款问题,要求加强资金对外借款的管理,确保库款支付安全;对超项目进度支付政府债券资金问题,要求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不到位问题,要求收回全部沉淀资金;对存量暂付款消化未达目标要求问题,要求分类明确消化措施,积极消化暂付款;对库款保障水平过低问题,要求加强库款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支付风险;对未严格履行监管职责问题,要求加强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履约公平公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具体整改结果由区财政局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