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中心敬老院“四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利州区中心敬老院“四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养老服务领域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中心敬老院“四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随时保持临战状态。教育引导全院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侵入,坚决守好全院一方净土。

二是强化防疫漏洞排查,及时整改问题补齐短板。针对本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漏洞,迅速动员全院职工全面梳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细致排查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人员出入管理是否到位、防控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整改,明确防控链条各环节责任人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执行防控规定,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严格出入院管理,暂停院内探视及自愿服务等活动;每日定时对全院进行消杀处理,对工作人员实行全面健康监测,延伸做好对其家人活动轨迹的核实;建立入院物资管理和消毒制度,配备足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全面实现老年人疫苗“应接尽接”,及时开展工作人员加强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100%,工作人员加强针接种率达80%。

四是强化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各岗位责任纪律。通过建立“三问五查日报告”制度,加强老年人身心健康、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对存在的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