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 详情
广元市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快速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0日,广元市主城区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宣布演练开始,副市长刘素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副区长孙玉娟到场观摩。本次演练模拟2名人员因发热、咳嗽到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初步调查,2名患者以及家人曾自驾到内蒙、甘肃等多地旅行,结合两名阳性病例的胸部ct、临床检查检验结合和流行病学史,经市、 区两级疾控中心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判断,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本次演练主要围绕这两例阳性病例开展应急指挥体系激活、流调溯源等九个科目的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主会场和新闻发布会演练现场设置在红星广场,在利州区万缘街道南郡小区、御景湾小区、大石镇青岭村设置人员排查、流调溯源、小区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商业场所复工复产场景演练现场;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设置医疗救治场景演练现场。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及工作要求,提高各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为妥善有效应对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还及时发现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中的问题和短板,不断完善我市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方案,全面提升“实战化”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