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女子警务室“四最效应”保稳定护平安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女子警务室“四最效应”保稳定护平安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公安分局东坝派出所女子警务室积极践行“小警务、大作为”的担当精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涉稳警情全盘掌握,实现“最灵触角”。联合分局维稳专班强化对辖区各类不稳定信息的收集掌握,及时向群工部门、责任单位、市委市政府保卫部门预警沟通,确保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截至10月,女子警务室共收集上报各类信息118条,向群工部门、党委政府专题报告11次。二是关键点位联防死守,凝聚“最强力量”。为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女子警务室在市行政中心“三分钟警务协作工作圈”的基础上,在行政中心四个门卫岗亭均安排辅警值守,并与特巡警、市委市政府安保人员形成点位控制圈,确保实现“点位一吹哨,处置力量即赶到”。一年里,女子警务室现场规范处置各类治安不稳定情况90余起,强制带离50余人,行政拘留处罚2人,警示谈话和训诫80余人次,有效遏制了事态的发酵与恶化,降低了事件“体外循环”风险。三是刚柔并济疏导化解,发挥“最暖作用”。女子警务室秉承“女警柔善拳”工作法及“主动用心、刚柔并济”工作理念,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客观记录、逐一核实,及时与群工部门进行沟通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积极配合责任单位和属地县区开展疏导化解工作,跟踪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按月向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汇报。四是普法服务融会贯通,收获“最佳效益”。为引导来访群众正确理解和依法行使信访权利,女子警务室特印制了《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示意图》《关于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指导》等宣传资料,将法律法规宣传贯穿到了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此外还依托窗口服务的特质,设置了便民服务点,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一年来帮扶解决群众问题280余个,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