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强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龙潭乡“三强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更好的保护森林资源,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龙潭乡“三强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和人员岗位调整,及时调整龙潭乡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制》,做到“全乡一盘棋,乡村共发力”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2)强化预防措施。通过在各村悬挂森林防火标语、张贴《森林防火公告》、在入林道口、集中祭祀点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包片分区乡干部、村组干部走访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公约》,形成“人人讲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氛围。同时,乡林业站牵头,组织安办、综治办、各村护林员对全乡的农家乐、墓地祭祀、秸秆焚烧、野外农事用火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隐患全面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3)强化应急管理。本着可行性和易操作性的原则,制定了龙潭乡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并落实专人清点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火情“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