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强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 » 详情
加强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利州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培训会相关要求,有效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政策水平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技能和技巧,进一步促进全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社会化,维护好全镇社会稳定,11月5日下午,利州区司法局大石司法所组织大石镇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一次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石司法所负责人领学了《人民调解法》,结合常见的调解实际案例,以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等三种常见的纠纷为例,结合相关法律依据讲解了化解矛盾纠纷的思路和方法。会上还重点对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化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案例分析讲解清晰,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水平,拓宽了大家的调解工作思路,同时激发了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