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举措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举措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4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成立不良贷款清收责任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全乡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下设9个清收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通过多次召开全乡贷款清收工作会议,进一步制定清收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由各村(社区)挂联领导认领辖区内不良贷款户,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压实不良贷款清收责任。

(2)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联系村(社区)领导、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张贴失信人员公告等方式,将贷款清收政策传达到田间地头,讲明贷款逾期不还导致的后果,进一步提高农户征信意识,营造催收不良贷款的浓厚氛围。

(3)因户施策,做好清收工作。针对不良贷款清收,按金额大小、清收难易、时间长短、有无能力偿还等进行分门别类后,在清收上主攻大户,切实做好耐心细致的清收工作,做到主攻大户不松劲,攻坚克难不动摇。针对部分赖账不还农户,采取法律途径,坚决予以打击,树立典型反面案例,用实际行动为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乡已有100户累计还款364.5万元,还剩12户,44.4万元未归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