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酒类包装材料回收市场乱象 » 详情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酒类包装材料回收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 2021-11-04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打击酒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净化酒类市场秩序,维护生产、经营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利州区公安分局、利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整治酒类包装材料回收市场乱象行政约谈会,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大中型餐饮服务、名酒经营单位、酒类生产小作坊9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田俊主持。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玉安传达学习了《关于整治酒类包装材料回收市场乱象和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重点、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侦查专业队队长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二部检察官助理赵凤龙通报了近年来利州区食药环侦查及案件处理情况及利州区目前的一些现状,要求广大商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敬畏法律,从行动上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参会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不制售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承诺书》。

最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就如何开展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守法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树牢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树立诚信合法经营理念,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法治营商环境;二是严格管理,切实履行好市场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制度的建立落实,细化到每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加强主体责任的细化落实,不留空档及盲区;三是依法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酒类产品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大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