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念好“实、准、广”三字诀,强效推动普法宣传 » 详情
三堆镇念好“实、准、广”三字诀,强效推动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普法宣传成效突出“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申请法律顾问下村“坐堂问诊”参与维稳,借力三堆法庭和三堆司法所走访“送法下乡”,为群众传授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治的积极作用,从而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普法宣传活动突出“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方位精准化开展普法宣传。以“法律七进”活动为抓手,聚焦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节点,着重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力量,深入辖区中小学、农贸市场、银行、宗教场所等区域举办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宣传内容突出“广”。随着普法教育工作的推进,普法宣不断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从成年人又涉及未成年人覆盖,从形式上推广“互联网+普法宣传”工作模式,在“三堆发布”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宣传内容从单纯的法律法规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宣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