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情系农民工 送法到岗前——三堆司法所开展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 详情
情系农民工 送法到岗前——三堆司法所开展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21日,三堆司法所会同镇农民工服务中心、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结合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开展了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前来求职人员宣传《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医疗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引导群众多了解法律知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和保护个人信息意识。同时,普法志愿者还指导群众关注“熊猫反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治利州”等微信公众号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普法志愿者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务工时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和农民工朋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6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让群众和农民工切实感受到法治的关爱和保护,增强了法治获得感,提高了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