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 详情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管理组织体系完善,节能工作开展有序。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将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形成目标责任清晰,职责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管理制度逐步健全,目标责任要求明确。制定了《利州区交通运输局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等,对节水节电节气节办公耗材做了明确的要求,落实专人对节能工作进行监督巡视检查有无浪费行为,有效杜绝了办公楼的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发生和办公器材、纸张浪费现象,有效地促进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行为养成,使机关干部职工成为节能工作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三是宣传教育培训有力,节约意识氛围浓厚。创新节能宣传,坚持日常宣传与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相结合,利用干部职工会议和集体活动,采取群发短信,印发宣传画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节能降耗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克服节约资源“事不关己”和“花公家钱不心疼”的错误观念,养成事事、处处节能的好习惯。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扩大宣传影响,营造好“节能减排”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