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积极推进依法治镇 » 详情
荣山镇积极推进依法治镇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了依法治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相关文件,对依法治镇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了部门分工,做到领导有力,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依法治镇工作,并纳入村(社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实行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

二是推进依法行政。镇政府常年聘请了法律顾问,健全了风险评估机制,重大项目建设咨询法律顾问,由法律顾问把好法律关。全镇12个村(社区)全部配齐法律顾问,实现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成立普法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定期组织法律知识培训班,对普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各村(社区)选拔1人担任调解员,镇政府定期对调解员进行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他们了解民意的特点,对出现的苗头性、简易性纠纷,采用提前介入、用情讲法的方式,主动化解矛盾20余件。

四是狠抓宣传教育。普法宣传志愿者定期深入各村居、学校及企业,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相关法制宣传讲座活动。利用场镇赶集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本,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以案说法,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