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点入手”提高住户工作水平 » 详情
利州区“三点入手”提高住户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利州区从自查、走访、培训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一是分点自查,及时反馈。为提高自查效率,保证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住户业务人员分点进行自查工作。一是检查账机数据一致性。今年以来,组织业务人员对2020年全年及2021年的账本进行全面性账机核对检查,保证两者无一差别;二是检查台账完整性。着重检查分户收支台账、家庭基本情况表、访户台账,确保辅调员工作扎实到位;三是检查大笔收支真实性。利用电话抽查和日常访户,随机选取记账户进行询问核实,确保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对于自查发现的个别录错、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给调查员,提高工作责任性。

二是全面走访,精准指导。利州区以季度走访和日常陪访相结合,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调查网点,了解记账户生产生活情况。一是对记账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记账指导,解答日常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普及“E记账”软件记账模板、统计分析等功能,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减少中间转述环节,有效提高记账质量;二是结合家庭情况调查表和访户记录本,及时跟进记账户家中成员、就业等变动情况,如实反映记账户基本情况,确保基础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集中座谈,重点培训。一是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住户调查工作之中,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户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通过强化过程管理,有效督促辅助调查员履行每月入户访户职责,从而夯实辅助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