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关爱老人 从身边做起 » 详情
万缘街道:关爱老人 从身边做起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入了解老年群体。通过在各社区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走访了解各社区老年人员生活现状,摸排困难老年人数,征集他们的建议。在调查中秉持热情、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建立民生情况台账,切实做到对发现的困难老年群体“三掌握”,即掌握困难原因、掌握困难程度、掌握生活现状。活动中共入户80户。

二是积极开展关怀慰问。“重阳节”来临之际,街道重点关怀慰问辖区特困孤寡老人、孤儿和部分特困家庭,走访慰问困难老人2户,为其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其提供物质帮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提升社会老龄关怀水平出一份力。

三是加强救助政策落实。便民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社区网格员迅速展开摸排,帮助辖区困难老党员2名,使相关困难群众尽快得到政策帮扶。同时全面推进2021年第三季度高龄补贴认证工作,各社区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联系老年人及其家属,确保高龄老人补助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