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坚持“四个不放松”抓牢抓实防汛减灾 » 详情
白朝乡:坚持“四个不放松”抓牢抓实防汛减灾
发布时间: 2021-10-07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进入秋汛以来,白朝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群策群防,紧抓防汛减灾工作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责任压实不放松。及时调整完善白朝乡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设置6个工作组,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修订完善8个村1个社区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完善16个山洪点的“两张图”更新,明确工作流程,确保工作高效有序。

(2)宣传教育不放松。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白朝发布公众平台、电话通知、短信等方式,及时预警天气信息,宣传防汛抗旱法律法规和应急常识,切实提高群众转移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3)隐患排查不放松。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自查,做好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工作,对宝七路沿线、漫水桥、山洪点、地灾点、安置点等场所,全面排查防汛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责任人、时限,实行闭环管理。

(4)值班值守不放松。持续关注值班工作群预报信息发布,第一时间转发预警信息,确保将汛情及时传递各村(社区)。严格做好防汛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持续保持与上级部门密切联系,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