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基层档案管理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基层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5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东坝街道多措并举、注重提高,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档案建档归档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分工明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推动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工作日程,由分管领导全面抓,档案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对各类档案库存、接收、销毁等进行准确统计,配合区档案局做好街道年度资料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保证归档文件资料完整准确。

做好材料收集,规范档案整理。街道设立专门档案室,对文书档案、专业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声像档案、电子档案和实物档案进行收集,确保档案全面完整。对需存档的材料,按保存年限科学合理地分类、排列、编号,齐全、完整、准确地纳入规范化管理程序,分门别类装入档案盒。同时,将有关档案录入档案电子系统,方便管理、修改、查询,实现档案的电子化、标准化管理。

注重档案保管,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档案保管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保管,文件、材料的归档全部使用档案专用档案盒。严格对归档文件资料的管理,查阅、借出、归还时要严格履行手续,并检查档案是否完好,真正做好实事求是,录入有据,不断推动档案事业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