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加强”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详情
龙潭乡:“三加强”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龙潭乡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总目标,采取“三个加强”抓牢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加强宣传。联合乡交管站、派出所、村级协管员,深入辖区村、组、农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详细讲解农用车、两(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和超速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重要路段、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展板,利用村(社)广播、“龙潭发布”微博、微信号宣传道路交通法规,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8次,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2)加强排查。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不定期对水毁路段、事故多发地等危险路段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设立警示标志。截至目前,共排查水毁道路20余处,恢复18处200余米,设立警示标志26处。

(3)加强劝导。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的服务和引领作用,设置13个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站,在赶集日、重要节假日到场镇、乡村旅游环线重点交通路口开展劝导工作,严厉打击无牌无照车辆、农用车辆非法载人,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