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3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准确反映2020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新形势下统计服务职能,利州区统计局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统计年鉴编辑工作再提升。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安排工作。统计年鉴是统计工作最重要的成果。为做好2021年统计年鉴编印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发扬团结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综合牵头,专业配合”的工作模式,将年鉴涉及指标分解到相关责任科室及局内具体专业人员,明确基本内容、编写要求等。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完善数据资料。根据统计工作的实际情况,一方面,主动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做好统计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年鉴各专题部分编辑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适时调整相关专业的表式、指标名称、内涵和分类等,对年鉴各栏目内容与类别进行前后、历史比对,不断丰富和充实统计年鉴内容形式。

三是创新内容格式,提升编印质量。在保持年鉴整体框架稳定性和连续性基础上,不断优化统计年鉴内容。对统计数据和图表格式严格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绘制,对年鉴中的指标进行优化,进一步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增强年鉴适用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