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积极做好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积极做好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宣传引导走在前。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机制,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让上西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多样化、呈现出犯罪链条化、程序模板化、犯罪集团化、洗钱方式多样化、犯罪窝点跨国化的“五化”特征,从思想深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制作横幅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干部入户点对点。办事处、社区(村)干部进小区、村组,入群众家中,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等工作相结合,要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入群众家中,引导群众下载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国家反诈中心等公众号和抖音号。

三、社会共治共监督。将电信反诈纳入居民公约和村民公约,让每一位群众知晓公约内容,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能够树立正确的态度,当收到恐吓信息时要立得定神,善于收集证据,敢于举报。另一方面,街道定期督查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且专门询问,对于出现工作不到位的要对社区(村)主要责任人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