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建立“三强”机制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建立“三强”机制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组织,夯实基础保障。万缘街道根据最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调整城市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采取“领导包片、联村(社区)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的方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二是强体系,狠抓任务落实。形成源头投放、分类收集、规范运输、分类处置的闭环体系,更新4社区2个村(社区)垃圾分类垃圾桶,并为各村(社区)配置统一的厨余垃圾分类桶、有害垃圾分类桶、可回收垃圾分类桶、其他垃圾分类桶,并设立统一投放点集中处理。

三是强宣教,浓厚工作氛围。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特别是加强辖区幼儿园与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宣传,争取宣传从娃娃抓起,广泛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目前,共发放宣传册800份,制作宣传海报、横幅1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