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创新举措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创新举措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东坝街道从强化网格机制、动员社会力量、严格督查检查三个方面着手,推动街道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网格机制。组建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三级生态环境监测网格员队,不定期开展生态环境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到分管领导和办所,加强业务培训和生态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网格人员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二是动员社会力量。通过生态环保宣传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大力宣传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事业。今年来,先后组织各类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宣传、义务植树等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

三是严格督查检查。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的生态环保巡查,要求各单位、企业签订自觉遵守国家环保法规及不偷排和不超排工业“三废”承诺书,对存在生态环保问题或监管到位的企业,由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部门进行警告、发交办单或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