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全面落实好“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全面落实好“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雪峰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三举措”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用履职和责任牢筑安全防线。

一是全面部署,落实责任。街道专门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要求“双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工作联络畅通,动态掌握情况。要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严禁迟报、谎报、瞒报。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宣传,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推送气象、交通、旅游等信息,督促、指导公众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

二是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广告牌、宣传车、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引导广大商户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大家安全防范和防灾避险意识能力,增强大家“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在此基础上,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三是全力落实,多措并举。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底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工作不细致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的高压态势,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强源头管控,现场交办确认,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及时整理归档。在检查过程中,坚持一般领域普查、重点领域严查,突出学校、商场超市、建筑行业、加油站、林区等重点危险区域、重点场所,确保辖区居民平安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