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举措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三举措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垃圾分类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的民生工程,为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的目标,雪峰街道三举措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一是创新模式,促进垃圾资源再利用。街道创新实行垃圾分类新理念,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融合发展,优化生活垃圾资源化环节,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

二是持之以恒,助推垃圾分类常态化。在辖区各村居选择几处点位定时分类收集生活垃圾,制定日程表和有害垃圾收集台账,村(社区)干部具体负责,做到每天有监督,每天有垃圾分类数据,每周进行工作小结,使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安排各村(社区)及时更换新的垃圾分类标志,方便分类丢弃、分类回收。

三是加强宣传,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工作人员依托垃圾回收点,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号召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青年志愿者自觉加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积极向居民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