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我国正在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本次风险普查针对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六大灾害类型,全面调查致灾要素、承灾体、历史灾害和综合减灾能力等风险要素,开展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开展单灾种和多灾种综合风险评估与规划以及多灾种综合防治区划。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风险普查工作,利州区成立了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合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明确了应急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水利、林业6大行业牵头部门和22个配合部门的工作任务。目前,区普查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任务协同、信息交流、数据共享、成果汇交等工作机制,各主要牵头部门已相继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普查工作专班,引入第三方技术支持机构,加强技术支持,细化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分工,形成普查工作合力。

在乡镇(街道)和各部门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在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下,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正有序有力的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