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四个步骤”狠抓食品安全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四个步骤”狠抓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二)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加大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检查和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对场镇上尤其是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和环节,对照《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和《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工作成效。教育和引导经营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质量承诺制度和不合格食品下柜退市制度等,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的食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四)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对经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不规范、人员健康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惩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