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稳步推进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稳步推进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提高基层监测机构药械不良反应上报率,力争全面完成2021年药械不良反应收集上报工作计划,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稳步推进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早。2021年3月,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即下达了《2021年利州区药械化不良反应工作计划》,将2021年任务层层分解到各级医院及诊所,使各医疗机构对药械不良反应工作从年初就开始重视,做到对此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二是不定时通报和督促。加强与市监测中心的联系,把市局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每季度的通报及时下发给辖区各监测点,以及在平时对医疗机构的监管检查中,把药械不良反应工作作为重点查看内容,督促辖区医疗机构做好药械不良反应病例报告的收集工作,提高不良反应报告的覆盖率和质量。

三是专题会议推进药械监测工作。9月9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田俊召集辖区各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24家医疗机构,召开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通报到会各医疗机构2021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并要求辖区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积极发挥药械不良反应监测职责,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用药用械安全护好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