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三聚焦”持续深化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三聚焦”持续深化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利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企业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三聚焦”持续深化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聚焦全覆盖。摸清“家底”,建立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库。将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全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坚持以任中审计为主,任中和离任相结合,突出审计重点,全区5个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人员和部分重点子公司领导人员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5年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是聚焦审计重点。继续深化拓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和范围,重点关注企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企业财务的真实合法效益和风险管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业规定等情况,聚焦重大资金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真实反映企业经营绩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是聚焦结果运用。以结果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领导人员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将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直接呈送区委组织部,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强化整改落实,采取“纪、巡、审”多部门联动督查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形成“审计-整改-检查-考核”闭环,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