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全民接种免疫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全民接种免疫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社会免疫屏障,利州区公安分局突出“六大措施”,确保不漏户、不漏人,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清零”工作。

一是突出组织部署。利州分局把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在8月30日召开的分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分局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作强调。会后,局党委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工作中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接种“清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突出入户宣传。考虑到群众白天忙于工作的实际,分局联合食药局、融媒体以及村社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敲门”夜访行动,入户排查接种情况,全方位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群众对接种疫苗知识应知尽知,同时动员督促群众为了家人健康及他人健康务必要做到适龄无禁人员“应接尽接”。 三是突出场所清理。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9月7日至8日,分局连续两晚派出警力配合7个主要乡镇办事处开展了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对辖区出租房、临租房、酒吧、宾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场所未接种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达到了预期效果。四是突出卡口值守。各派出所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在村、社区和高速路口设置卡点,清理疫苗未接种人员,同时要求出入城人员务必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应接尽接疫苗,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五是突出内部安全。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全体民辅警全面开展疫苗接种,确保接种率达100%;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律报备;加强一线窗口等安全管理、卫生防疫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内部安全不出问题。六是突出暖心服务。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全区23个疫苗接种点(包含2个流动接种点)积极主动开展执勤任务,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耐心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接种,并就疫苗接种中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简单普及,暖心举动受到党委政府及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