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着眼新部署 驱动新警务 » 详情
区公安分局:着眼新部署 驱动新警务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市委提出了“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为深入贯彻抓落实,利州区公安分局创新驱动新警务,为全区经济规划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一是着眼维稳职能,建设“平安新高地”。聚焦辖区突出涉稳问题,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落实预警稳控处置职能职责,加强联动配合,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萌芽状态化解、初始阶段处置,坚决防止发生50人以上群体事件,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二是着眼服务职能,建设“发展新高地”。“放管服”方面,秉持“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理念以及“双随机、一公开”和市委检查企业有关要求,积极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难题;在护航经济发展方面,聚焦市域重点招商引资投资企业、项目,打造具有利州特色的企业警务,积极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三是着眼管理职能,建设“安全新高地”。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聚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压实公安机关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安全有序;着手建立更趋完善的市区治安防控网、乡镇治安管理防控网,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慧化、专业化水平。四是着眼打击职能,建设“法治新高地”。强力推进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跨境网络赌博、传统侵财犯罪等侵财性案件打击治理,快侦快破民生案件,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紧盯治安难点、乱点、热点问题,强力整治治安乱点,持续打击整治涉毒犯罪、“食药环”方面违法犯罪,保护城市青山绿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