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法院执法联动个案协作成效显著 » 详情
利州税务法院执法联动个案协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加强与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就广元天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淼汇置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广元市通大道农资有限公司债务纠纷案件引发的资产司法拍卖环节涉税问题与利州区、朝天区人民法院开展个案协作。截至8月31日,入库税款及附加421.93万元。

一是严把税收政策关口。根据法院反馈信息,结合当事人的行业、规模等不同情况,税源管理分局反复分析研究,提前谋划,就每一个纳税人所涉税收政策进行梳理,并派员为纳税人做专题辅导,确保法院强制执行后续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大复杂案件研究。综合四川省广元市通大道农资有限公司经营现状及具体困难,针对该公司设置抵押的资产庞大因素,我局与朝天区人民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1次,个案协作会2次,分析司法拍卖过程中溜拍、实物抵债等诸多潜在风险,并研商对策。同时,深入债权人苍溪县农商银行开协调会1次,与债权人协调、商讨发挥利息杠杆作用,支持纳税人尽快走出困境。

三是拓宽执法联动范围。聚焦企业破产重组、个人借款纠纷等涉税处理难题,探索研究案件互联互通机制,便于税收债权申报、税务核销及债权人会议等工作开展,不断优化企业破产涉税程序,强化个人借款所涉利息所得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

下一步,利州区税务局将立足税法协作机制这一平台,切实找准执法协作切入点,完善沟通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重大、疑难、复杂、特殊案件和新型案件的研讨,创新方式、形成合力,推动构建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精诚共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