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三举措强化防汛减灾 » 详情
荣山镇三举措强化防汛减灾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3日荣山镇遭受暴雨冲击,荣山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大举措,带领全镇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渡暴雨难关,牢牢把握了防汛减灾主动权。

一是雨前排查,防汛措施部署到位。荣山镇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及时召开工作部署大会,深入传达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和会议要求,全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编制镇村两级12支76人的应急队伍,针对低洼地段、地址灾害点、易滑坡区域、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落实专人管控、撤离涉危人员,全面排除了安全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二是雨中巡察,应急抢险落实到位。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督导村组一线,走访风险点21处,组织人员帮助低洼地段老百姓抢运棉被、枕套、衣物等物资到安全区域。避免了人员伤亡,降低了灾情损失。

三是雨后核查,灾后恢复保障到位。暴雨停后,荣山镇第一时间开展雨后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淤积、低洼点位及时进行整治、抽排。对于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对受灾情况收集整理上报,做到了数据了然一胸,灾情平安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