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参加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 » 详情
李昱隆参加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7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李昱隆参加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小组分组讨论,听取经济和工商界委员们对全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利州发展大计。区政协党组书记李映文参加分组讨论。




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的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务实创新,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符合区情实际和人民期待,是一个工作站位有高度、建言议政有深度、反映民意有温度的好报告。讨论中,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康养旅游、商贸物流、企业稳增长、营商环境优化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容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李昱隆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讨论话题与委员们展开交流,探讨发展解决之策,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昱隆指出,过去五年,是利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又是满载成就的五年,我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冲击、自然灾害之大考验等多重压力之下,艰难前行、开拓奋进,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昱隆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利州攻坚突破、转型提升的关键五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就如何发展民营经济,他指出,要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截至2020年底,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186.57亿元,占全区GDP的55.1%,民营经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在新的形势下民营企业同样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后五年利州区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大舞台。 

李昱隆希望,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要主动担当作为,做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去,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大胆作为、勇于发展。要秉承创新引领,做有开拓精神的企业家,坚持创新发展,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维,提升各行业组织化程度,主动适应现代化发展需求和需要。要坚持诚信守法,做有企业精神的企业家,合法合规经营企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坚持义利兼顾,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富裕问题,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尽一份社会责任。要把握时代大势,做有全局视野的企业家,用更高更广的视野来思考企业的发展。

李昱隆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定期听取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研究,竭尽全力解决各类市场主体的困难问题,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