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全面开展防汛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全面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3日7时,广元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利州区普遍有大雨到暴雨。面对此次强降雨,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南河街道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接到气象台通知后,街道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挂联领导及社区书记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各网格员主动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工作。

(2)认真排查,防范到位。迅速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到每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自建房、老旧小区重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登记造册,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同时,要利用排查时,对天气预警广泛宣传,提高住户提高避难意识。

(3)安全防范,积极备战。街道第一时间把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归类,并出具整改措施。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伍。要求街道及各社区值班室必须24小时值班,出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