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暨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暨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利州区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暨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国务院大督查是国家进一步推动地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区各级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完善核实迎检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分管区领导的领导责任、牵头部门牵头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五个责任”,落实好“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形成任务清、责任实、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分管、联系和包案区领导要坚持现场办公、一线指挥,带头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督导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联合督查、“四不两直”和正反结合等方式,深入一线、直面问题、严督实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督出进度、查出成效。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结合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刹四风、强作风”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工作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工作的请示》,审定了《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人员建议名单》《广元市利州区出席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