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利州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 详情
利州税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利州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利州区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利州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全区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会议对我们税收经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站在加快建设实力利州、魅力利州、活力利州、幸福利州、善治利州的新起点上,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的历史方位、职能定位和目标站位来谋划我们的税收工作,全力推动利州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开启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利州税务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管税务的原则,按照区局党委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两大职能,推进三项重点,实现四个提升”的总体布局高质量开展税务工作。一是围绕“全市一流、全省争先”,高质量推进以“六大体系”“六大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二是聚焦征税收费职能,聚焦减税降费职能,依法科学征税收费,准确研判税费收入形势,统筹有序组织收入,确保税费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全力服务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重点推进依法治税、以数治税和协同治税等重点工作,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收税、依法带队,利用税收大数据服务税收治理、服务质效评价、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构建涉税信息共享、税收管理服务、税费委托代征、纳税信用管理等方面的税费治理新格局。四是要在不断提升税费收入质量、提升营商环境品质、提升智慧税务成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紧盯目标任务、问题短板和结果导向在求稳求实求效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见效。一是统一思想提站位。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把党史学习同查摆问题、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力量,找准目标定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奋进力量。二是锚定中心提质效。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和税收法定原则,全面加强重点税种、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的税收管理,接续做好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两项专项工作,深入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落地,稳妥有序推进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对照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重点任务深入解决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聚焦问题促整改。防风险守底线,查短板补漏洞,全面检视、精准分析研判当前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挑战、风险和差距,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反馈和督查内审问题“回头看”工作,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信访举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四是督察督办抓落实。强化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压实责任推动工作,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对一些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督导检查、暗访,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新动向,加强账务、资产管理和行政预算,对一些高风险事项实施重点监督,防止失职渎职、权钱交易、以税谋私等问题,持续营造崇廉尚廉、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五是严管厚爱激活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牢把稳政治方向。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统筹考虑干部队伍梯队配置,健全交流轮岗机制,充实基层一线执法服务岗位,锤炼青年干部实干担当的品质和勇挑重担的能力,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业务能力和领导胜任能力考核”,在严管善待中正向激励极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既勤业又精业的人才,打造一支能下深水、能啃硬骨头的税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