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预防因误食野生菌给广大居民带来的生命健康威胁,南河街道全面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

一是进行社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专业人员或互联网收集关于有毒有害野生菌的相关知识,再进行整理汇总给广大居民普及,其中首先明确食用有毒野生菌的危害,其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描述有毒野生菌的样貌特征教居民学会辨认,最后采用线上宣传线下宣讲的形式在各个社区进行全覆盖宣传,达到人人周知的效果。

二是加强社区医疗机构建设,配备相关的医疗设施和专业人员,如果出现有人因为使用了野生菌而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就近处理,配合相关医疗器械进行催吐、导泄、洗胃等进行相关治疗,以防止患者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

三是强化社区责任落实机制,不定期派人进行巡查,主要针对于宣传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医疗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有专业人员值守,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是否能够及时应对。在巡查过程中对于防范到位的社区负责人进行表彰和经验分享,防范存在缺陷的社区应督促其及时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