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详情
三堆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多次组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要求各村、镇机关各部门对镇辖内的不稳定因素,加大排查力度,力求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研究,分类施策,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强化矛盾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力争做到把矛盾解决在本级。对排查出的矛盾,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本级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给镇机关相关部门进行调解。扎实做好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提升工作,镇接访领导和值班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位上访群众,倾听合理诉求,努力做到让上访者满意、放心。

(三)拓宽信访渠道,实现矛盾不上交。利用多种方式加大信访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以合法、理性的方式反映诉求,自觉维护正常的信访和社会秩序。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积极走村入户,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避免出现缠访、群体性上访等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